視覺衝擊或許是人最重要的感動來源,我們曾因為哪些場景而感動,也
有所謂的觸景生情存在。


一個畫面可以使人臉上譜現喜怒哀樂,繽紛的色彩妝點著生命,用眼睛,
我們都該學習細心觀察這世界。



有時後,一個一個小音符,會跳進心坎裡,不只聽眾容易受音樂感動,
有時演出者,也會因投入而落淚,聽覺感動對人們來說,或許也是相當
必要存在的。





如果我說,閉上眼睛,你想聞到什麼? 我們會用嗅覺去感覺些什麼?





有時候,隨著風飄進鼻腔的某種香味,或許曾是童年時重要的陪伴。
走過百貨公司,那獨特的溫度跟氣息,也或許是某些不起眼回憶的所在
地,可能是一件外套,一雙鞋......。



今天騎著機車到台南去,路程中烏煙瘴氣,趕往上班的人們頻頻超車,
空氣中佈滿著車管排氣味,在正被這包圍之際,突然間,有一股熟悉的
氣味突然拂過,霎時,心裡大震了一下,或許這陣和比車騎進凹坑的彈
跳力還驚人!



我始終想不起這熟悉的味道,我只知道我是懷念的,這味道是令我放鬆
的!這像是一種香水味,但又不是常見的味道。似乎是花香,但又像某些
人散發出來的味道,或許是潛意識雷達對這味道的感應,但是,我始終想
不起來,這是什麼香味?



有時,我開始慌了!因為那種氣息是回不來的,就像流星一樣,只能享受
出現時那喜悅的瞬間,就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也或許,他永遠也不會再
出現!



我們總會忘記再美的場景,也可能會忘記再如何動人因旋律,但或許我們的潛
意識會永遠記得某一秒鐘納曾觸動我們的味道。



我想,不只看著照片記錄文字,不只聽著音樂記錄心得,下一次,我應該記錄
起某一個氣息味道的感觸,是香,是迷人,甚至是令人作嘔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nt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