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認識了一位朋友

他的堅強與毅力實在燃起了我對特教系的熱情



從以前就想當老師的我 最近開始思考梁老師以前說的話

在高中時期 你想當什麼老師 哪一科目

說真的 我想過國文 地理 這是我熱愛的學科

但是

特殊教育系 卻更吸引我的目光

前些日子 特教老師因耐心不足而欺負學生的新聞層出不窮

這或許是一個奇怪的教師生態吧

為了糊口飯吃 幾乎沒有任何教學熱忱


太誇張了吧


看到這些實例 那想要唸特教的心火漸漸點燃


我一認為 幫助一個特殊學生使他平安快樂長大 且能夠得到該有的專業及生活知識

比幫助10個考上醫科的學生 更加有意義


幻想著 一個學生提著一包餅乾回來找你

天真無邪的說: 老師好 這是我做的餅乾 好不好吃?

內心的那種喜悅 滿足跟感動 即使很難教很辛苦 那也值得吧!

這或許比我交出10個醫生 更有成就感 更值得驕傲


有人跟我說

你是白痴嗎 去唸特殊教育 跟一堆怪人在一起 沒有前途 賺不了大錢

你要唸.......等等之類的話 以後會..

這讓我很煩惱
另外 想想 這或許比唸地理系更有意義吧!你們說是不是?


很多親友會反對我想唸的任何科系

從音樂系 地理系 或許到特教系

算了 當作那種 你的人生你自己決定 這種標語 只是個噱頭罷了!  等待吧 不知道未來的我會怎樣

會不會被關在商學院的鳥籠裡?

想飛 卻斷了翅膀 想快樂 卻更悲傷

面對那冷酷冰涼的曲線及數據

一條一條的模糊我的眼睛

那沒有熱誠為基礎的所學 必只能當一輩子的工作機器

不是為了夢想工作

是為了工作而得到夢想(錢)


此一時彼一時


不確定明年後的我會流浪到哪 


內心還是點燃著那一絲絲的希望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nt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