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堅持要等到放榜才寫面試分享!
都上了!哈


面試當天的穿著


地理學系(正取12)

地理系的教授都相當和藹可親,五個教授對一個同學,在會議室進行。

面試時間共20分鐘,前5分鐘自我介紹,教授問答15分鐘。
(教授一直看我自傳,只有一個抬頭看我)
接著教授照順序問問題
1.你喜歡一些景點,看你備審資料的設計理念知道你來過師大不只
  一次,你喜歡師大的哪一個景點?

2.你為什麼要選擇這題目來做地理奧林匹亞?

3.你附的地理作品中,「再現府城觀光新風華」是老師要求的報告嗎?
  簡述其內容。

4.你家鄉中的農業屬於傳統農業,你們做的奧林匹亞,我們把它定義
  為「新農業」,試比較這兩種農業的差異,並說說看傳統農業要如
  何才會跟新農業一樣有競爭力?

5.你可以針對你所參加的國科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營中,那堂空間研究
  的課程,針對你知道的部份做一些介紹。

6.你說老師對你影響很大,那你在瀏覽過我們網頁後,發現我們老師
  有什麼特色?

7.你的成績不錯,對教育也有興趣,說說看你的教育理想和抱負。

8.今天如果你是一位老師,你會針對哪一方面的教學?

9.用投影機投一張潟湖及外傘頂洲的空照圖,請你觀察並說出你看到
  了什麼。

    我相信會想申請地理系的一定對地理很有興趣或是對地理教學很
有理想,只要把對地理的熱情全部都表現出來,教授一定會感受的到
。我的學測成績似乎是最低分的,不過還好靠著備審資料跟麵是拉回
來。


教育學系(正取4)

教育學系兩位教授對一位學生,教授很會套話,不過都是針對自傳問
問題,所以還不至於相當難。

共15分鐘,3-5分鐘自我介紹,其餘時間問答。
1.你前前後後來師大幾次,你覺得師大怎樣,有去過台大嗎?政大呢?
     椰林大到跟日光大道走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2.你說你有再看教育月刊,他們是用哪一個角度紀錄教育,你認同他們
  紀錄及報導教育的方式嗎?為什麼?
3.你説説看你對教育的理念?
4.你所謂的品德教育包括哪些層次?
5.說一則最近你說關心的教育時事,並且做一些評論。
6.看你的備審資料知道你在各方面都能表現的非常好,你為什麼還想要
   踏進教育領域,教育領域很辛苦。
7.你說你爺爺跟阿姨都是教育者,說說看他們影響你的方式。
8.在這辛苦的領域中,你阿姨是如何保有持續的教學熱情?
9.你備審資料中提到政務官及事務官,你知道要透過什麼管道才能做這些
  工作嗎?

10.說說看你自傳的製作理念
教授問話的口氣都帶有種懷疑感,而且越問越細,而且較受惠一直繞著一
個點問,似乎想聽出破綻。


社會教育學系(正取5)

第一節考小論文筆試:

1.媒介化資訊在現今社會有當大的影響力,試分析媒介化資訊所帶來的問題?
  媒介化資訊如何促進社會教育?

2.何謂文化?華人文化有什麼特色?如何促進世界文化交流?

就這樣兩題,時間一個小時。

第二節 面試

社會教育系,三個教授對五個學生,時間共三十分鐘,內容包括,自我介紹、
問題問答及當天面試總結。

一.自我介紹—包括個性、對社會教育系的認識,報考動機。(約一分鐘)
二.問題問答:
    1.有兩則新聞事件,挑選其中一則並說明他和社會教育的關係: 
      ★最近遇到金融風暴,全球影響很大,說明這和社會教育的關係。
      ★電視媒體報導,台灣貪污率比中國嚴重,說明這和社會教育的關係。
    2.現今有很多社會教育機構,請列舉幾個並說明你的參與歷程。
三.請位自己今天的表現打分數並評評其他同學。

教授人非常和藹,完全沒有緊張感及壓力,不過因為是團體面試,所以我覺得
搶先第一個舉手及回答有好處,我習慣第一個回答,我怕我的答案會被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nt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