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體會當老師的生涯,在學校排時間替指考幫同學複習地理,
星期一二四五要到安親班幫忙改作業、教數學等科目,星期三要交
教國中數學班,一個星期中要教高中、國中及國小,我正在好好享
受及體會教導每一階段學生的心得,正體會學生們叫我聲老師的感
覺,不過在聽到這聲老師的背後,我必須付出更多努力。我想,我
得好好體會現在當老師的感覺,哪天我成為流浪教師然後迫不得以
轉行時,「黃老師」這稱號,我想會不復存在。



在跟每一個不同階段的同學解題時,我都必須用不同的方式來教,
雖然很累,但也得到很多心得。



高中,大家都是很熟的同學,會參加復習班的都是些信任我的好同
學,縱使打考卷很累人,但是希望對你們也些幫助,我是可以一張
考卷講16遍的人,加油吧,希望你們指考旗開得勝。我都是以此種
心情幫同學解題,所以我覺得這是最好教的一個年級,我可以單純
把地理知識傳輸而不受外務干擾!



國中,從前的我曾一直希望當個國中老師,我認為國中是最叛逆的
時期,國中的小孩不管在學業還是心態甚至是人格發展上都正在定
型,只要國中走的方向是對的,以後就不會變壞,所以教國中是可
以改變很多小孩一生的重要階段。很多老師多說國中難教,我都一
直不以為然,直到那天上國中數學時,我才發現,整堂課下來我講
最多次的話是:不要講話,專心看黑板!甚至有學生在我課堂上罵
髒話被我兇,這就是我唯一的原則,不准在我課堂上罵髒話!國中
生真的很聒噪、叛逆且難教,但這似乎還沒有打垮我想教國中的心,
到目前為止,我想教的第二名,仍然是國中。



國小,很多低年級學生既熱情又可愛,雖然調皮搗蛋常有,但在我
眼裡卻顯得相當淘氣逗趣。國小安親班是最累的工作,改作業、改
考卷、幫同學解題、教他們數學……等工作,但是我覺得相當有趣,
看著他們願意一次又一次的塗掉再改,擦了又寫、寫了又擦,縱使
看來心疼,但總要給他們些求正確的磨鍊及訂正的耐心。我真的也
很想成為一位國小老師!



每個階段都有其不同的文化及學生特質,我得開始更須好好體會,
然後試著一次又一次的深入思考,我該走往哪一條教育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nt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